Tuesday, October 10, 2006

转贴

大头君不更新博客久矣,转其旧文两篇,以资……那个……whatever。

以下内容来自www.bighead.cn,遵循创作共享协议


如花私密生活独家首度披露 清凉出镜坦言露点已成习惯(图)

如花眨眼
  如花来到我家有两个月了。打这些字的时候,我低头看了看正蜷在脚边呼呼怒睡的它,感觉却像是已经过去很久。

  对于刚刚四个月大的如花来说,可能确实是很久。从狗贩子手里抱回我家的时候,它还不到五斤,眼睛肿作一团,连条缝都很难找到。因为恐惧,它在我 的怀里有些颤栗,小小的心脏怦怦乱撞。放在地上,脚软软的,瑟瑟发抖,似乎一只蚂蚁也能伸腿把它绊个狗啃屎。可是现在,它奋不顾身地长到了十六斤,我已经 很久没能抱着它去哪儿了。它成天在我们这栋楼里上窜下跳,肆无忌惮地把狗屎播撒在楼道的每一个角落。更叫人难以置信的是,它,它,它竟然还拥有了一双跟那 张脸极不相称的水汪汪的大眼睛!
 
    一、见面礼

  现在想起来,那天夜里把如花带回家的场景还多少有些色情——我蹲下来摸了它两把,它回头舔了我两下,还懒懒地瞥了我一眼,神色意味深长。我登时 按捺不住,一个箭步上前,将这坨小东西抱了回家。直到路上清凉的夜风兜头吹来,才开始怀疑这件事:我的生活从来是一团糟;我很忙,偏偏还很懒;我目前心情 并不算好甚至还有些糟糕;我从没单独养过这种东西……通通这些加在一起,居然没有阻止它的到来,恐怕也只能用我国著名伙夫范伟的话来解释了:缘~分呐!

  到得家中,翻出珍藏多年的发黄的旧内裤,临时给它用纸箱整了个小窝。这小子果然醒目,迅速认定这里将是它的居所,颤巍巍过去,在纸箱门前嗅了嗅,突然定住不动,霎时只见一股热流从它的胯下涌出,尿毕,没事人一样踱进窝里。这就算是落户了。
  那天夜里,我花了几个小时看它,看它像堆褶子一样趴在那里睡觉。气息有声,偶尔耸耸鼻子,真是越看越爱。
  
  可是第二天被它的见面礼熏醒的时候,一切立刻就不那么美好了。据不完全统计,我一早在房间里发现了三滩尿渍,两坨狗屎(还是稀的),其中一坨不幸被它踩了一脚,两串金黄色的梅花脚印从那里开始延伸到房间各个角落。
  那天后来它一共拉了六次,我拖了十次地板,整个房间始终弥漫在奇异而温暖的狗屎味道里。在某次拖完地的间隙,我精疲力竭地呆坐在沙发上,看着如花无辜的眼神和它刚刚又撇下的一坨,不由难过得把脑袋深深地埋进了裤裆——饶我英雄一世,从此竟也要在狗屎之间度过余生了么?

    二、义务教育

  老夫当然不能容忍这种情形持续下去!手持从小艳那里得来的秘籍,第二天开始我便对如花开始了义务教育。

  第一项学习内容自然是定点轰炸。如花总算还是讲点道理的畜牲,撇条之前,它总是要焦急地在地上转圈,低头一阵猛嗅,过一会儿找到感觉了,突然拱 起身子,后腿微倾,压低屁股,开始投放。从远处看,只见它四足抵地,脑袋微伸,脸上无比庄重严肃,仿佛一只正在从事伟大工作的猩猩。找到这个规律,一切便 好办了。两天后的如花,在家只在指定的报纸上排泄,出门只在别人家门口排泄,已经基本跟我的行为规范保持了一致。

  教育的过程并不总是顺利的。如花就像一个初通人事的小孩,并不能真正明白许多事情的缘故。比如爬床,它总爱在早上把前爪搭在床上,歪头看我或者 舔我,在床边留下一排脚印。无论我怎么吼叫,推搡,它也依然故我。有一次对着它大叫“走开!”之后,看它无动于衷地望着我,呜呜有声,突然觉得很愧疚。它 无非是想亲近你,但是使用了你不喜欢的方式而已,床单脏了可以再洗,抓破了可以丢掉,为什么要弄得大家都不高兴呢?
  从此我慢慢开始反省和克制自己,无论是对它,还是对人。

  如花一直都只会上楼梯,不会下楼,教了很久也没有教会。有一天我让它自己在楼道里玩,偶尔叫叫它的名字,它就会跑回来看我。后来叫了一次,半天 没有见它。从一楼走到七楼,找了半天,叫了半天,都没有看到。我以为这就把它给丢了,一下子难过得不知怎么是好,却又猥琐地觉得有些解脱。正焦急间,突然 隐约听到两声犬吠,循声连跑带爬到了楼顶,才看到这家伙独自呆在那儿,害怕得呜呜直叫,却又不会下楼梯。看到我,它有些癫狂,尿撇得到处都是,我也忍不住 蹲下来搂了搂它。那一刻,我们的感情达到了顶峰!
  回家我立刻着手“下楼”教学,才发现,靠,这小子其实一学就会。

  如花的智商确实不低。一天学会使用自动饮水机喝水;一个星期听懂了名字,知道什么是“过来”和“坐下”;有尿意会开始挠门;饿了拉我去弄吃的……它甚至学会了开矿泉水瓶!
  我真怀疑有一天回家,会看到它在玩我的电脑,一边还喝着我的可乐。

    三、饕餮
  
  如花对食物有着近乎疯狂的爱好,什么都吃,永远没够。每次我把它的食盆端起来捣鼓,都能看到它坐在地上,仰头目不转睛,热切地看着盆子,嘴角迅速湿润,口水几乎坠到地上。一放下盆子,它会不顾任何障碍,疯了一样扑上去,几十秒风卷残云。
  在它吃东西的时候,你可以对它做任何事情,它绝对不会有任何异议。

  出门就更让人觉得丢脸。楼道里人家门前的每个垃圾袋它都要凑过去嗅嗅,找东西吃,拉都拉不住;隔壁的大娘很爱把垃圾桶放在门口,只要我把家门打 开给如花放风,它必定要过去拜访,吃点剩饭。每当被人看到我正把它从垃圾堆里拉回来,我总觉得无地自容,好像自己在家亏待了它似的。

  有一次它趁我不注意溜出去,找到一个装满西瓜皮的塑料袋,狠狠地吃了一顿,回来肚子都是圆的,带它跑了几圈还是没消化。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房 间里到处都是它上吐下泻的东西,整条狗瘦了一圈,病殃殃的,后来弄了点保济丸给它连吃两次,这才好转。本以为经此一次,它该会收敛一些,可是事实证明,人 家根本没当回事,照样偷吃剩饭。

    四、狗不理
  
  相处不久我就开始出差,如花也在我的几个朋友家里辗转。每次我在外地都很担心地发短信问它的情况,回答一律是:很好,在吃东西呢。

  它不认生,而且有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所以在朋友家里倒挺得宠。上次我出差回来,本来想连夜去接它,打电话过去,朋友说你先回家休息吧,别过来了。我问为什么,朋友说,我正在给它做骨头汤呢。
  放下电话,我的心中不由一阵酸楚——人不如狗,人不如狗啊,试问你几时给我做过骨头汤喝啊?!

  如花是一只爱管闲事的狗。每次它在睡觉,我在电脑前,只要我发出一点动静,它总要马上醒来,抬头望着我。如果我有起身的意思,它会立刻也跳起 来,跑到身边,随着我起来、迈步,倒水或者干点别的什么,它就那么跟着,也不来打扰你,就那么歪着头一路看你。等我倒完水,坐定,它确认我不再起来,才放 心回去睡觉。下一次我再起身,它又要从窝里或者沙发底下或者别的什么地方跳出来,跟着忙里忙外。乐此不疲。
  每次闲下来,回头看到它始终如一的忧郁的眼神、唏嘘的须根,心里就觉得无限安宁。

  周一到周五它只能自己在家,浑身的精力无处发泄。每次回家开门,我都要特别小心,因为它会在开门的一霎那扑到我的身上,把滑腻腻的口水抹在我的 裤腿,有时候还会撇下激动的黄尿。进门则肯定要看到一地狼藉:凡是能撕碎的东西它都已经撕碎,凡是能咬的家具它都已经咬过,所有的鞋子都被它搬到房里,所 有的鞋带都已经被咬开。
  看着千疮百孔的地胶,我终于明白,基本上,这间屋子以后就都是它的了。

    五、狗日子
 
  米兰·昆德拉老师说,“狗是我们与天堂的联结。它们不懂何为邪恶、嫉妒、不满。在美丽的黄昏,和狗儿并肩坐在河边,有如重回伊甸园。即使什么事也不做 也不觉得无聊——只有幸福平和。”每天夜里陪如花去散步,确实是一天当中最惬意的时光。我慢慢走,它慢慢跟;我快走几步,它一下就跑到前边,然后回头等 我。我看到了很多白天匆忙来往间错过了的东西,听到了久违的夜虫和夜风,想明白了很多因果(或者什么都不用想),还捡了不少狗屎。
  
  嗯,它醒了。散步去吧。

*有奖提问:请在10秒钟内回答,本文共有几个狗们热爱的“屎”字?

1、水汪汪的无辜的大眼睛
 

水汪汪的无辜的大眼睛

2、如花长大了

如花长大了

3、呃,这个不是我教的。
   

如花会眨巴眼睛了

4、呃,不小心把不该拍到的东西拍下来了,只好加密处理。还有点像喜剧之王里的张柏芝那个Pose。
 

有些纳闷的如花

5、怪表情。

如花龇牙

6、有得吃就很配合。

有得吃就很配合

7、镜头被它舔了两次。

忧郁的眼神,唏嘘的须根

8、永远皱眉头。
 

沙皮狗 王如花

9、忧郁的眼神,唏嘘的须根。什么时候都要找个地方托着脑袋。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如花的狗日子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王如花昨夜入住我家。

  早上带它在门前晒太阳,懒懒的,很舒服。趁它打盹,偷拍了几张。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沙皮狗 王如花同学

狗,沙皮狗,doggy

1 Comments:

At 9: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像小乔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