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啤酒时间

好久没喝啤酒了。上次喝应该是在Grand Hotel Beijing 吃饭时吧。

最近发明了超级戒烟计划,事实证明很管用——只要你真的想戒。

计划是这样的:

戒烟开始前,要控制饮食,尽量吃清淡些,吃少些,不要摄入任何含酒精的食物或饮料;

开始戒烟的第一天要断食,断食要从早餐开始,全天不吃任何固体食物,可以喝少量的果汁,以避免低血糖的发生;

饥饿感会帮助你忽视你对烟草的渴望。这是最重要的24小时,一定要坚持住!

第二天的第一顿饭(早饭)也很重要,只能吃少量煮熟的青菜,最好是叶菜类,比如油菜,小白菜,油麦菜;


第二顿开始可以吃主食,同样要少量,绝不能吃饱;

晚上建议喝粥吃咸菜。

注意!!第二天的饮食中绝对不能有肉类/蛋类/奶制品。

经过两天的修炼,你的胃应该会变小一些,变得比以前容易饱,所以,第三天开始,吃饭时要尽可能的细嚼慢咽,这样才不会撑到自己。

经过3天的修炼,你应该不再渴望烟草了。戒烟是长期工程,诱惑无处不在,记得远离抽烟的朋友。经过1-2星期,你对抽烟这件事应该没什么兴趣了。

虽然看起来像是减肥计划,但对于戒烟真的有帮助啊。

大学时期教我们生物化学的花宝光老师说过戒瘾和受体的关系,我就不写出来了,以免打击想戒烟的同学们。

下课啦~

1 Comments:

At 12:36 PM, Blogger magoi-> said...

继续严重怀疑中……

 

Post a Comment

<< Home